白內障治療

白內障治療
1.什麽是白內障

 

正常晶體

混濁晶體

 

每人眼內都有一顆天然晶體。當晶體變得混濁時便會形成白內障,影像變得模糊不清。最普遍的白內障是老年性白內障,而其他病因包括先天性、創傷性、深近視或糖尿病而引起的白內障等等....

 

2.對白內障的誤解

 

很多老人家以為白內障要「熟透」才可進行手術,這其實是舊式手術承襲下來的誤解。新一代的超聲波白內障手術已能治療任何階段的白內障,而無須等待白內障「熟透」 。

當等待白內障「熟透」才進行手術,會有以下的壞處:

不能進行微創超聲波乳化白內障切除手術

手術的困難及風險會增加

等待過程中,危及長者的生活安全

可能引致急性青光眼

白內障其實越早接受手術,對康復時間及手術風險都有幫助。植入單焦距或多焦距人工晶體後,病人可改善近視及遠視。

 

3.飛秒激光手術主要優點
度身訂造3D掃描造影

就像指紋一樣,每雙眼睛都有其獨特的大小和形狀。在治療前,用CATALYS激光對患者眼睛進行掃描造影,並將相關的機構制作成精確的3D圖像。這樣,醫生就可籍此為患者度身定制壹個獨一無二的治療方案。

高精準激光

使用CATALYS激光做出作精準的激光切口,例如在晶體。通過該精確切口,醫生可將新的人工晶體,植入在最正確的位置。

CATALYS激光切口

手工切口

CATALYS激光切口

 

4.飛秒激光手術步驟
輕柔的手術步驟

經CATALYS激光軟化的晶體

使用CATALYS飛秒激光來軟化變硬的晶體。

當CATALYS激光將晶體軟化後,醫生就能輕柔地取出渾濁的晶體。

用CATALYS激光制作的角膜切口

若患者意欲以後不用佩戴眼鏡,醫生可特別定制適合的治療方案,用CATALYS激光在角膜作切口,並植入特定的人工晶體。

不適用症狀

CATALYS不適用於不是晶體退化的患者、患有某些角膜疾病或眼內已有植入物、或年齡小於22歲人士。患者應告知醫生是否曾有其他與眼鏡有關的疾病、創傷或手術。

註意事項

患者必須能在手術過程中靜止地平躺著。患者必須能接受局部麻醉或外用麻醉藥,患者必須告知醫生有否整在服用任何藥物,例如服用a受體阻滯劑(治療前列腺肥大的藥物),這些藥物可能會影響晶體退化手術。

 

5.人工晶體類型

取代渾濁晶體,適合矯正單一距離視力

取代渾濁晶體,適合矯正近、中、遠距離視力

取代渾濁晶體,適合矯正散光或同

 

6.手術時間與康復過程

 

手術時間短

晶體退化手術通常只需時不到30分鐘就能完成,而一般採用CATALYS激光的時間只佔整個手術過程的幾分鐘。

康復快速

除劇烈運動之外,晶體退化手術後不必限制一般的日常活動。手術後數天至數週,視力會不斷改善。

不良反應

CATALYS治療可能的相關併發癥包括:眼白輕度出血或發紅,這可能會持續數週此外,也可能會出現其他一些與晶體退化手術相關風險,這些風險可能包括,但不只限於:角膜水腫和/或擦傷、晶體囊撕裂、感染、炎癥、眼睛不適、視力下降。請諮詢醫生有關晶體退化手術的所有潛在風險。

  • 型 號: 白內障治療
  • 庫存狀態: 有現貨
  • HK$0.00